jiang106

交流废,如果我说的哪句话很伤人,请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www

目前沉迷于黑暗哥,但其实杂食也啥都能吃,总之欢迎同好聊聊天|・ω・`)

过客

  summary:大概是,原创的一只被戴先生驯服、跟着戴先生冥界行的恐龙视角的故事?主从故事里的过客这样子。有一点血腥要素。

  戴先生太神秘了,烟雾镜太难把握了我搞不定!不如来一只原创小恐龙用旁观者视角看两人试试吧。最后,警告,这篇东西含有太多不知所云的废话和ooc了,而且原创角色感觉好抢故事重点啊OTZ



  城市像一块酥脆的饼干,咔嚓一声崩开。一只迪诺斯,一只即将走到生命尽头,即将失去理性的迪诺斯靠近了欧赛洛特的城市,想在死亡前逛逛这片从未涉足过的土地,可在这里他看到了终结。巨树像玉米杆一样倒下,迪诺斯仅仅是在远处被波及,就失去了生命。

  本该步入无意识虚空的迪诺斯再次睁开眼睛,后腿支撑起身体,甩甩尾巴,发现自己完好无损。咔嚓传来树枝折断的声音,草叶摩擦的沙沙声越来越近了。迪诺斯戒备的盯着声音的方向,这里靠近欧赛洛特的城市,他们随时可能出现。

  而这时,来者终于现出了身形,是迪诺斯单方面的熟人,“那位”隐匿者,迪诺斯终于放心的呼出了一口气。

  迪诺斯从来没见过与隐匿者相似的存在,自然也无法形容。但非要说点什么感受,那就是反面的太阳,强大又不显眼,异常又突兀。

  而是虽然说是单方面的熟人,可其实迪诺斯不知道对方叫什么,也从来没有跟对方说过话,所有迪诺斯都叫他隐匿者,他也这么自称:“我是隐匿者。”不知道那个“是”介绍的是名字还是种族?或者既是名字也是种族?但是那样就变得像自己的名字,随随便便,既不是谁的“双鸟”,也不是谁的“灰爪”,只是迪诺斯罢了。

  “走吧。”隐匿者理所当然这么说了,他也没有敌意,迪诺斯于是稀里糊涂地跟着走了。

  “你要把我带给欧赛洛特吗?”迪诺斯低头问道:“我本来就要死了,所以没关系。但是,能带我逛逛那里吗?”说着,他用自己的小短爪指了指墨西哥城。

  “我没时间陪你逛,但你想逛可以自己去。”隐匿者头也不回。

  “好吧,不管怎么说。总比语言不通的被抓住或者就这么在城外等到死要好。”迪诺斯嘟嚷着:“如果我真的被抓了记得帮我翻译一下啊。”

  “抓住它。”

  什么?有什么东西从树上落到迪诺斯脸前,听了这话他下意识的张嘴咬住:“啊!肉的味道!恶心!”

  迪诺斯低头呸呸呸吐出被咬成两截的蛇。

  隐匿者伸手,两截蛇就精准的落入他的掌心。如果不是迪诺斯忙着清空口中的血味,他几乎想质问隐匿者是不是一开始就计划好了。

  “你还挺有兴致的嘛,从哪里找来这么一个软弱的家伙?”

  迪诺斯抬头,一位没见过的,看起来和隐匿者是同一种生物的家伙出现了,只是这一位有着金色的长长皮毛,眼前遮着黑色的玻璃片。迪诺斯惊讶得忘记了口中的血腥味:“你也是隐匿者吗?”

  “什么嘛,连认人都不会吗?”那位“不是隐匿者”拿着枪,枪口漫不经心得一晃一晃:“不是战士的无聊家伙,除了血肉之外就毫无价值了。”

   “你想吃掉他的心脏吗?”隐匿者的声音从身侧传来。

  “不,既然是你的猎物,那就算了。”金色的家伙说着,突然扣动了扳机,一声巨响吓得迪诺斯一抖,金色的家伙却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继续道:“何况这种家伙心脏的味道一定很难吃。”

  不远处砰的一声,一只巨大的食肉蚊掉到了地上,几只被狼狈追赶的欧赛洛特激动得喧闹着,跪在了地上。听不懂,好吵啊,迪诺斯晃了晃头,想驱开烦人的蚊虫,那些欧赛洛特未免有点太激动了。

   “烦人。”金色的家伙懒洋洋的说着,又是几声枪响,那些因为他短暂逃离了死亡的家伙又重归死亡的怀抱。迪诺斯本来以为自己已经不在乎生死了,此时却无端感到一股恐惧的寒意,收紧了身上的羽毛。

  “好好加油,尽你所能的取悦我吧。别忘了,我可是在你身上下了最大的注。”金色的家伙拍了拍隐匿者的肩膀,他们凑的很近,长长的金发划过隐匿者的脸,落到他的肩上。不等隐匿者回答,金色的家伙就退开,我行我素地离开了,像一阵抓不住的寒风。

  隐匿者无言的拍了拍迪诺斯,示意他继续前进,即使金发的家伙离开了,迪诺斯还是感觉自己的心脏被什么拽住,无法抑制的恐惧占据了他的心。很快,他们已经来到城市的边缘。欧赛洛特们嘈杂的声音传来,迪诺斯只能隐约听懂其中类似隐匿者的发音。

  “他是谁?为什么救了那些欧赛洛特,又毫不犹豫的杀了他们?”也许是热闹的气氛驱散了寒意,迪诺斯终于有胆子发出疑问了。

  “伟大的烟雾镜,这座城市的缔造者。他既施以恩惠,又带来灾难。”隐匿者平铺直叙的语气与说话的内容完全不贴合,像是有美味的玉米,却扔到地上去吃。迪诺斯被这个想法逗乐了,他感觉轻松了一点,于是顺着隐匿者的话头说了下去:“我知道了,那你就是族球的改良者,伟大的隐匿者!”

  “你可以叫我戴比特。”戴比特说着,将蛇头递给路边的商贩。

  “你有名字啊。”迪诺斯甩了甩尾巴:“所以你是某个人的’戴比特’。不像我,只是迪诺斯,就像叫一棵树’树’,一株草’草’,我不是任何人特别的存在。

  “名字不是什么特别的东西。”戴比特从小贩手中借过几根干枯的草叶,迪诺斯轻轻低头去嗅了嗅,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却闻到了另一种奇妙的香甜。

  “啊,是蜜瓜!”迪诺斯发现摊位上的美味水果,按照自己一如既往的习惯去拿,却被棍子拍开了爪子,那个欧赛洛特对他发出刺耳尖锐的声音。戴比特将蛇身递了过去,于是欧赛洛特尖锐的声音变得柔和,蜜瓜也回到了迪诺斯的手上。

  “这是什么意思?”迪诺斯困惑的歪了歪头。

  “他在骂你无耻的小偷。”戴比特一边将草叶收拾放好,一边回答:“这里和你们的城市不一样,想要东西就需要付出什么作为交换。” 

  “这样啊。”迪诺斯的羽毛耷拉了下来,尾巴尖拖到了地上,他感觉很不好,想起了上次吃到了外表很漂亮,里面却长了虫的玉米时的感受。

  而戴比特也放好了东西,再次迈开了步伐。迪诺斯犹豫了一下,望了一眼繁华的街头,还是转头,继续跟在戴比特身后了:“你说是烟雾镜建造了这里,那为什么他要设计这样的交换系统?大家需要什么拿什么不是更高效吗?”

  “这座城市全权由他负责。”戴比特说:“我无法告诉你准确的答案,只能给你猜测,你要听听吗?”

  “那算了。”迪诺斯甩甩尾巴尖,不小心将一个路过的欧赛洛特抽得一个踉跄,迪诺斯歉意得低头致意,欧赛洛特转头发出尖锐的声音,迪诺斯隐约听到了类似隐匿者的发音,戴比特轻轻点了点头,于是喧闹平息了,沙石覆盖了冲突的火苗。

  “他们也叫你隐匿者吗?”迪诺斯疑惑道:“你有名字啊,为什么不用呢?”

    “名字只是代称,只要能有指向我的称呼就行了。”戴比特语气不急不缓:“而且你问题太多了,我还有很多事要办,没时间陪你闲谈。”

  “但是你听起来并不着急。”迪诺斯将头凑到戴比特脸前:“为什么你说的话和语气老是不匹配?这是你们的种族特性吗?”

  戴比特偏头看来迪诺斯一眼,他似乎轻轻叹了一口气,看起来就像面对歉收玉米的迪诺斯,讨厌现状,但面前只是玉米而已,为什么要怪玉米呢?

  “不是。”戴比特最终还是说话了:“那只是我个人的问题。”

  说话间,他们走入了一座金字塔,一位穿着蓝色衣装、有着黑发的娇小的家伙站在门口,像是已经等了很久。

  “隐匿者。”蓝色的家伙高傲的说道:“你去做什么了?回来的这么慢,哥哥等了你很久了。”

  迪诺斯有些不适的缩紧了羽毛,但明智的没有说话。

  “一些准备工作。”戴比特像是没感受到对面的怒意,一如平常。

  “都是因为你的…”蓝色的家伙说到一半,似乎想起了什么,生生止住了话题:“总之,用你劣质的血肉为哥哥疗伤,尽可能弥补你的过错吧。”

  劣质的血肉?是在说我吗?迪诺斯迷迷糊糊的想着,但戴比特已经继续往前走了,没有回头看迪诺斯一眼,像是忘了还有这么一头跟着他的恐龙。迪诺斯犹豫着往前踏出一步,又一步,进入了一个房间,熟悉的金色印入眼帘,是之前见过的烟雾镜。

  “戴比特。”烟雾镜向这边招了招手:“看来你已经做好了准备。 ”

  他看也没看迪诺斯,房间里的两个人就像没看见这么一大头恐龙,迪诺斯第一时间没反应过来烟雾镜在叫谁,因为它第一次听见有谁真的用那个名字,而不是用隐匿者的代号称呼戴比特。迪诺斯下意识的想跟上去,想问问城市的建设,可恐惧的寒意又涌了上来,于是它缩到角落里,尽可能让自己盘得更小。

  戴比特顺从地走了过去,一路走一路解下外套,脱下里衣,等走到烟雾镜面前时,他已经完全赤裸了。

  “本来不想给你添加负担,没想到你已经找好了代步工具。”烟雾镜伸手,拿起摆在面前的黑曜石小刀,刀尖几乎戴比特腹部的皮肤,在割破前又停了下来,状似苦恼的说道:“这样我的衣服会被弄脏啊,怎么办呢?”

  “我会准备新的。”戴比特被刀尖贴着,动也不动。

  “真贴心。”烟雾镜漫不经心的说道,手下用力。

  真奇怪。迪诺斯想。你们一个个的,为什么说的话都不和语气匹配呢?

  刀子破开皮肤,切开血肉,这样的痛苦足以让任何人失去力量。这与意志无关,只是生理性的反应,戴比特也不例外,他向前,倒向了加害者的方向。

  烟雾镜扔下刀子,将隐匿者拉入自己的怀里,将手伸进戴比特的腹腔,迪诺斯听见了戴比特发出闷闷的痛哼。血腥味几乎要让迪诺斯窒息,按压血肉发出的咕啾咕啾声让他想当场逃跑。

  似乎被触碰到了什么很痛的地方,戴比特身体猛地绷紧,濒死般垂下的头也抬了起来,于是迪诺斯看到了他的脸。

  他在落泪。迪诺斯惊讶的想着。即使同行时间不长,他也从来没想过戴比特会落泪。但那眼泪就像落在石头上的雨滴,点缀在紫藤花上的露珠,是游离与本体以外的某物,迪诺斯困惑的想,为什么有人在哭,却并不痛苦或悲伤?戴比特身体瘫软了下来,完全靠到了烟雾镜的身上。隐约间,迪诺斯听见了烟雾镜发出了一声轻笑。

  “……心脏。”隐匿者声音断断续续的,像是马上就要消失。

  “是的。”烟雾镜笑道:“这是你的心脏,感受到了吗?”他说着,像是真的想将自己手上捏着的东西展示给对方看一样,轻轻扯了扯,于是戴比特发出濒死的呛咳声,勉强抬手握住了烟雾镜的手腕。

  “看来对于现在的你还有些太激烈了。”烟雾镜毫无悔改之意:“那我就先取需要的那部分吧。”他从戴比特的腹腔中扯出血肉,迪诺斯将头埋进羽毛下,不敢再看了。

  “真想尝尝你的心脏是什么味道。”不知过了多久,黑暗中,迪诺斯听见烟雾镜的声音传来,它悄悄抬头瞄了一眼。

  “不是现在。”浑身是血,但不再胸膛大开、命悬一线的戴比特平静的回答道:“十天后吧。”




ps.意外写了好久,虎头蛇尾的结束了。戴先生好神秘,烟雾镜好随性,你们都好难把握QAQ

  其实有挺多想法因为笔力不足没办法展现出来……像是烟雾镜是迪诺斯见到的人里唯一叫戴比特名字的,迪诺斯叫隐匿者,欧赛洛特也叫隐匿者,左蜂鸟也叫隐匿者,只有烟雾镜叫戴比特,也就是迪诺斯眼中那个“戴比特特别的存在”。只是写出来好像没了那种命中注定(?)的感觉。很想看摸心脏,但是把内脏掏出来感觉太g向了,也不太敢写,于是就让小恐龙不敢看了,谢谢你,小恐龙。结尾戴比特也是做了一个等事情搞完以后心脏给烟雾镜吃的承诺。本来还有下冥界,小恐龙在生命尽头正好留在那里,体现戴先生未卜先知般的特性,但是烟雾镜不会再出场,自己也没办法填充那么多内容,就砍了大纲。

  以及本来原著中为了不给戴比特增加负担所以烟雾镜没有同意惩罚,这里戴比特贴心(?)的认识到烟雾镜的犹豫点,于是找到了迪诺斯当坐骑,做足准备让烟雾镜放心大胆的用自己治疗。

  奇怪,本来只是想写同人,为什么没有专注cp之间的萌点,反而搞了那么多无关场外内容的逻辑思考啦OTZ

评论(5)

热度(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