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g106

交流废,如果我说的哪句话很伤人,请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www

目前沉迷于黑暗哥,但其实杂食也啥都能吃,总之欢迎同好聊聊天|・ω・`)

身如朝露(一)

身如朝露
 
 
   ozpin中心向,无cp。

    私设oz每一代都不是同一个人,只是有先辈们的记忆。这个ozpin不是剧中那个,他更年轻,只有12岁,刚刚得到使命。写文初衷是当初ozpin那一跪一哭射中了我的心,所以想写一个他从少不更事兴致高昂,到自我怀疑,痛苦挣扎逃避,最后接受赎罪的故事。

  可能ooc,有bug,大量自我妄想的情节。

(一)
  更加年幼的时候,他曾妄想如图书中的旅者一般用足去丈量整个世界。在现在看来,这样的理想确实有些可笑,向任何知道他的人说起这事,那人的表情都会变成你突然说自己是个死人一样,有的人甚至更宁愿自己听到的是“我早就死了”。而当事人只会笑笑,然后避重就轻,搞得跟这件事从来没存在过似的。这就是大多数人幼时的梦想的归宿。

    但事情在他身上变得稍微有一点复杂。在他明白生活是寡淡的白开水,并决心接受它后,命运——通常一个人面对操蛋的人生不知道该骂什么的时候,这个词是最好的选择——蛮不讲理的交给了他一个使命,给他套一个别人梦想中光鲜的身份,虽然是否败絮其中还得另说。总之,对他来说,那东西像钠落入了他生活的白水,嘶嘶叫嚣着四处游走,让一切都乱了套。

   无数亡灵死去的回响闯入他的脑海,撕开他的灵魂来为自己谋取一席之地,再一股脑的将起源,希望,迷茫,甜蜜,后悔,痛苦,无力,绝望,责任……来源不明的英雄主义思想,正义感加到他身上,他像读一本晦涩的书一样慢慢的啃着那些记忆,惊讶的发现每个背上这个使命的灵魂理论上都能永生,因为他们只会在生无可恋时消亡。
 
  如果他足够聪明,他就该将这团东西丢在记忆的角落,永远不去管它。这样,也许他的父母会惊讶于他突然的忧郁和稳重,也许不会,毕竟他一直不是最重要的那个,戮兽横行,生活不易,他们无力去关心他们沉默寡言的二儿子。但他会平安长大,他的天赋让一般的戮兽不会成为他的烦恼,他会有普通人的顾虑,但能无忧无虑的闻着稻香,能纯粹的为新生命的诞生而喜悦。

   遗憾的是他富于幻想且不知天高地厚,视那些亡灵——他的先辈们的痛苦如无物,自鸣得意一意孤行。也可能是像野草般长大的他对无视他的人的一次反击,一次不顾一切想要开出瞩目的花朵,得到认可的反击。或许两者皆有之,谁知道呢?他自己恐怕也说不准。客观事实是少年热血上头,认为用手握紧炸药就可阻止它炸开,那数不清的前车之鉴也只能让他得出一个“应该再用点力”的结论。他低语:“只要我不放弃,我就有无数次机会。”身体因兴奋而颤栗。他认定自己必然成功。路都是自己选的,因此,虽然他确实没犯什么不得了的错误,但不管落得怎样的结果,都是咎由自取,怪不得任何人。

  “我想去信标,明天出发。”他不管不顾的说着,浑身燥热,无法思考:“我已经够大了,在路上能照顾好自己。”

  父亲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他既煎熬又激动,情绪沸腾高涨,觉得自己无所不能。他为现在想了半个晚上的理由,现在,他深吸了一口气——

  ——“如果你下定决心了,那就去吧。”父亲说完,叹了口气,又埋首于小小的木头工艺品之中,恢复了微笑。

  尽全力挥出一拳,却发现对方早早退让。他在原地迷惑的站了一会儿,拿不准该为得偿所愿而高兴,还是父亲敷衍的态度而伤心。他心事重重的回到自己的房间,盯着检查了无数遍的行囊,第一次,在“我要拯救这个世界!”的兴奋浪潮下,恐惧的空洞慢慢生长了起来。在复杂的情绪下他难以入眠,第二天却奇异的不觉得困。

  于是他出发了,去学院寻找他的武器。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