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g106

交流废,如果我说的哪句话很伤人,请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www

目前沉迷于黑暗哥,但其实杂食也啥都能吃,总之欢迎同好聊聊天|・ω・`)

孤独

 
  只关于ozpin。一个脑洞中的一段,背景有点复杂,这里大概是有一个地方,传说在那里睡着后可以在梦中回到过去。文中ozil和ozzo是oz的某两世,ozzo刚从醉生梦死中振作起来,准备组建一个小队来对抗salem。而ozil来自几百年后。

  ooc预警


  “你不是这块料。”ozil指出。

  ozzo不理他,低头将那些资料翻得哗哗作响。

  “我们是同一个人。”ozil说到。“选择相信他们,但不知道如何安慰他们。”

  “他们都是好孩子。”ozzo嘶哑的说:“他们足够坚强。”

  “所以没必要让他们受此折磨。”

  “他们明白面对的是什么,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ozzo低吼道。

  “没人能为此做好准备!那是不可战胜,不死的存在!”ozil劝道:“不是所有人都像我们一样,有无数回再来一次,不应该,让他们承受这些,在应对方案只有一个“不知道”的时候尤其是。”

  “可我们没有这个资格去欺骗,去操控其他人。难道未来,我会让那些相信我的人,那些孩子,连知道自己是为了什么而死的权力都被剥夺?”ozzo坐着,终于放下了手中的东西,抬头望着ozil,他似乎已经冷静了下来,语气平和的让人恼怒。“或者。”他突然笑道:“我当然能主宰他们的生命,像和salem一起统治世界时那样,我真的应该这么做。”他讽刺道。

  “所以我们就应该告诉他们,为了世界,我让你们去送死,并且人们不会知道你是为了什么死的。然后,就这样,没了,什么都没有。”ozil呼出一口气,慢慢说到:“死了,就是什么都没有了,意义也不存在。只要冷静下来,想想,几乎所有人都会明白。让他们成为绝望走上祭坛的牺牲品?还不如活着的时候怀抱希望,开心点。毕竟,”他哽了一下,“毕竟结果不会变。”

  在一段长长的沉默后,ozzo开口了:“很有道理。可我没有那种权力。”

  ozil面无表情的盯着他。

  “或许有一天某件事会让我那样想。但在那之前,我不会改变。我们这次见面,显然不是’某件事’。”ozzo耐心的与他对视。

  ozil偏过头,望着地面,过了一会儿近乎自言自语道:“你会后悔的。”

  我当然知道。ozzo想。看见你我就知道了。我们一脉相承。

  可现在,我有想做的事,要坚持的原则。

  “我知道我劝不了你。”ozil轻叹一声,颓然坐倒在ozzo对面的椅子上。但他低着头,不愿去看那个自己:“现在你觉得痛苦、绝望的自由好过无知无觉的死亡 。可我在看够了他们的痛苦,每一次,都有人向我哭诉,有人后悔了但又被良心折磨煎熬的死去,有人不愿意面对这样绝望的未来,逃跑了。我不怪那些离开的人,但从知道真相那刻起,他们的余生也不得安宁。每个人,我告诉过的每个人,都没有一个有个好结局;除了极少数人,都后悔了。很多人埋怨我为什么选择了他——在咽下最后一口气前。”ozil急促的说完,狠狠的喘了几口气。

  “我会加倍注意人选。”ozzo慎重的回应。

  ozil抬头看着他,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转瞬即逝的古怪笑意。

  “还有什么注意事项?”ozzo问。

  ozil无意识的把手伸向桌面,似乎想握住什么,却抓了个空,懵然低头看着抓向空气的手掌,露出苦笑,自嘲道:“永远不会孤独一人。”

  当初神明的承诺。

  “你将与孤独为伴,没人会和我分担这些。”他眼角湿润的看了眼ozzo:“没有人。”

  连过去的自己也不会。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