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g106

交流废,如果我说的哪句话很伤人,请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www

目前沉迷于黑暗哥,但其实杂食也啥都能吃,总之欢迎同好聊聊天|・ω・`)

战斗描写之前的环境,及后续

           环境描写

  这是一片教科书一般标准的阴暗潮湿的森林,古老的阔叶树每年落下大量枯叶,厚厚的积累在地上,看起来柔软而又舒服。可但可恶的是同表里如一针叶落叶不同,这里只有面上一层可爱,底下全是腐朽的肮脏,不知道的人一脚踩下去会被黑色的污水溅的满脚。森林里弥漫着腐朽的气息,空气潮湿的让人几乎要窒息。这都是宽大的树冠遮住了阳光,周围的树干挡住了风,减弱了蒸腾作用的功劳。

  想在这样的地方行走而不脏鞋,唯一可行的方法只有顺着可见的树根,踩在上面行走。所幸这里盘根交错,也不是特别难。这里的树意外的挺密的,完全挡住了阳光,地面上只有蘑菇之类无需光合作用的腐生生物生长。森林好像仍在变化,前方有一颗最近竞争失败死亡倒地的巨树,在它死亡让出的一片光芒下,几株灌木抓紧时间冒了出来。在这片不见天日的林中,只有从这里如霜一般的月光下才能看出现在是子夜。

  太宰不紧不慢的走着,懒散的瞟了一眼那块与众不同的地方,但更多的专注于树干树根上刮擦的痕迹。芥川沉默的跟在他身后,一直保持三步远,他什么也不去看,只是专注的盯着太宰。正是因为如此,当太宰毫无预兆的停下时,芥川也立刻停下脚步,全神贯注,等候太宰的指令。

  “芥川君。”太宰直盯着阴暗树阴中的某个方向,背对着芥川命令道:“在这里守着,如果有什么东西过来,拦住它。这种简单的事,芥川君应该能做到吧?”他声音轻柔,突然在静谧的森林中响起也不显违和,却带着一股奇异的压迫力。

  这句话本不需要回答,反正只有一个结果,芥川也明白。可听到最后一句话,他还是忍不住开口了:“不会有问题的,太宰先生。”声音突兀的炸响,飞快的传开,远处一只老鼠机敏的抖动着胡须停下,却被幽灵一般的猫头鹰抓起,来不及发出惨叫即毙命。

  太宰没有任何表示,只身走向阴暗的林中。

  那个方向上,一个藏在干燥树洞中,明显不属于这里的生态系统的灰色影子耳朵动了动,轻巧的站了起来。步子灵活,像是在滑动一样小跑着,融入了阴影。

  仔细一想,这么多的障碍,极低的能见度,复杂陌生的环境,本就对芥川极为不利。从地点来看,芥川就已经输了。

  往回走的路上,又看到那棵死树,芥川脑海中莫名蹦出两个字:弱者。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