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g106

交流废,如果我说的哪句话很伤人,请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www

目前沉迷于黑暗哥,但其实杂食也啥都能吃,总之欢迎同好聊聊天|・ω・`)

[芥镜]白鸟

                    

  彼时她刚失去了家,身无长物,除了兜里一点还没花完的零花钱,一部手机和那个被她诅咒了千万遍的异能。几只半大的白鸟飞的撞撞跌跌,不知为什么竟停到了她的头上。当时镜花甚至完全感受不到外界,因而没有发现,没做出什么反应。那几只鸟儿倒也安分,在那儿停着,不动也不叫,只是在镜花脚步踉跄时轻轻晃动身子,保持平衡。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横滨人,在她因像是在发泄而不间断的行走而倒下之前,她记起了恶名远扬的狂犬,有着号称能吞噬一切的黑兽,斩断一切的利刃的恶犬。如果是他的话?

  记起母亲生前常常告诫自己不要去东边的港口,以及与繁华仅有一线之隔的充斥着堕落的贫民窟,也不要随便往昏暗小巷里走。后两个是什么原因自不必说,而港口也列为禁地是因为“那里有恶犬出没。”谁都知道指的是什么,但比起平淡无奇的本名,显然是外号更受欢迎。当然,会轻易这么说的人基本都是没见过恶犬本人,并不了解他的恐怖。

  镜花的母亲则是这么说的:“那边很乱,妈妈不想让你遇到危险。”

  “是因为恶犬?”听够了班上同学壮似神秘实则兴奋的压低声音说出这句话,即使镜花从来没有关注,但也足以记住了。

  母亲停顿了一下:“是的。”又顿了一下:“是因为恶犬。”

  于是关于安全的谈话就结束了,话题转向了别的方向。

  “怎么能让孩子听到这么可怕的东西?”之后在夜里,镜花睡着后,母亲忍不住这样对父亲说。

  在之前,母亲认为镜花的不幸在于单纯的心灵被恶劣的个例污染,虽然并没有想到镜花并没有意识到恶犬的可怕,然而此刻的不幸就在于这一点。

   “芥川龙之介。”她默念着,面朝朝阳而行。在她头上,一只最为年幼的白鸟像是终于支持不住了,一个翻滚,顺着镜花的衣服一路滑到了地上。幸好有这一层缓冲,摔得不算严重,镜花太久没有休息,脑袋发蒙,就这么面无表情的看完了摔下去的后半程,忘了伸出手。它落到地上,发出了细细的悲鸣,就像是在小声呜咽。它没有站起来,只是保持摔下去的姿势,胸口随着呼吸一起一俯。

  镜花蹲下,小心的捧起鸟儿,将它藏到有手掌高的草丛里。鸟儿完全陷进了柔软的草堆里,再加上灌木丛的掩护,不蹲下仔细找完全发现不了。镜花蹲着,盯着那只摸起来软软的,毫不反抗的小鸟,最终,摸出了用最后一点钱买的面包 撕开包装,再撕下小块面包,用手递到鸟儿嘴边。小鸟轻轻的啄着,不一会儿就吃完了。于是镜花将剩下的面包放到了鸟儿的旁边。

  这么说来,脖子是挺累的。现在也觉得头重的不正常。

  镜花想到了自己要去见谁,将手伸向头顶,却不想柔软顺滑的触感略过手背,顺着手臂一路到了肘部,再灵巧的跳到肩膀上,像是讨好一般用翅膀蹭她的脸。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