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g106

交流废,如果我说的哪句话很伤人,请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www

目前沉迷于黑暗哥,但其实杂食也啥都能吃,总之欢迎同好聊聊天|・ω・`)

[太芥]行差踏错(存档)

              楔子

带着一股隐隐的不安,我走向了酒吧。

已近午夜,月亮出奇的明亮,将周围的云晕染得金黄如被瓦斯灯穿透的雾气,洒在地上的月光却如同白霜。在推开酒吧门的一刹那,我脑中无端升起将月霜同近来突然流传起来的银色巨狼对比的荒谬想法。

“呀,织田作。”听到太宰的声音,我回过神,循着声音的方向挥了挥手作为回答。同时发现坂口安吾正坐在太宰旁边,身边的吧台上放着一个洋红色的挎包。大概是一结束工作就到这里来了吧,这么想着,我走了过去,坐在太宰身边。

“织田作先生。”我刚一坐下,安吾就半开玩笑半是抱怨的开口“你总算来了,太宰君说的话槽点已经多到难以忍受的地步。”

  “这样啊。”我回答道,看着调酒师将我每次都点的蒸馏酒的酒杯送到了面前。

  “难道我说的话哪里有错吗?”太宰张大眼睛,显出浮夸的惊讶“失败比成功相对要容易,这不是所有人都认同的公理么?”太宰扭过头,面对着我问到。

  “是这样没错。”我回答,于是太宰两眼放光的接着说道:“所以将自杀未遂定为目标才是对的!比起自杀成功,自杀未遂失败相对更容易。”

  我望了一会儿面前的蒸馏酒,回答道:“确实如此。”

  “可是刚才我试了一下,这里的菜单里竟然连洗涤剂都没有!”太宰愤愤不平的说道:“安吾居然告诉调酒师不要理会我的无理取闹。”

  另一边的安吾则是一副疲惫的样子:“酒吧是不可能有洗涤剂卖的,太宰君。”也许是工作太辛苦了,声音有些无力。

  说到工作辛苦……

  我扫了一眼太宰,果然身上一如既往的满是绷带。确实,身为干部的太宰和身为情报员的安吾,工作无论如何都会比像我这样的底层人员更复杂。但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绷带数量好像有所减少。更少见的是太宰脸上竟有一块被击打而造成的伤痕,明显是肉搏造成的。太宰不擅长体术,不是会与敌人徒手搏斗的类型。

  正这么思考着,太宰却轻轻叹了口气:“唉,果然织田作你也注意到这个了。”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指着脸上的伤痕。

  “是难对付的敌人造成的么?”我问到。

  “不是啦,最近遇见的那些家伙都像五元硬币一样不起眼,这个是被黑漆漆帽子放置器砸的。”太宰笑容满面的说着:“就在今天,到这里来之前,我听到说一直低头会得颈椎病——就是那种既难受又死不掉的毫无存在意义的病。于是我决定多多抬头,结果发现帽子放置器不见了。‘明明刚才还在的啊!’当我这样发表感叹时,才发现其实就在面前,结果就被偷袭成功了。”

  “这样啊。”虽然太宰说的很模糊,但关键点还是很清楚:“以后放东西的时候多注意一点。”

  “果然很治愈啊,织田作。”太宰很灌了一口酒,露出被感动的表情:“不过没关系,那个矮个子已经被移到西边去了。但这么一来,工作的乐趣似乎又减少了。”说道这里太宰摇了摇头,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工作,无趣的工作!本来敌人已经够弱了,若期待被他们给杀死,只能依靠虚无缥缈的概率。但我那年轻气盛的部下一直很拼命,结果本来就低的概率降到低的可怕的程度。尤其最近不知为什么,他好像在有意识的努力继续压低死亡的可能性,真应该让他自己去执行任务,我去尝试如何自杀失败。”

   脸上的伤口来源清楚了,那身上伤口减少是因为那个部下还是……

  “太宰君。”安吾随口接道:“起码你那个部下对于工作的干劲我很欣赏。”

  “真过分啊,安吾你这不是在暗示我不认真工作吗。”太宰小声抱怨着。

  安吾长长的吐出一口气,继续说道:“而且个人认为,你得到脸上这个伤口完全不冤枉。”

  “但是安吾,我只是不想得颈椎病而已。”太宰一副难以理解对方的样子,缓缓说道:“完全是正当的理由。”

  安吾停顿了一下:“总觉得头开始痛了。”果然工作太辛苦了,我想。

  “那是因为你工作太拼命了。”太宰回答道。

  “安吾的工作太辛苦了。”我附和道。

   安吾看着我们,一副无话可说的样子,转头抿了一口酒。

  “不过说起来织田作你今天来的很晚啊,是遇上什么有趣的工作了?”

  我喝了一口酒,如实摇了摇头。

  “说说看嘛,这么久了还没听你抱怨过工作上的事。”太宰却依旧饶有兴趣。

   我尽力回忆,勉强挑出可称有趣的一项:“有一位下属组织的混混自称枪被狼叼走了,在他家附近也确实发现了不可思议的巨大爪印。最后枪在一起打扫他的住所的过程中在锅里发现了。”

  “哎,狼指的是最近流传的故事中的那个‘银色巨狼’吗?”太宰有些兴奋的问道。

  我回忆了一下那人的描述,点了点头。

  太宰一下子激动起来:“之前就一直在想,被野兽吃掉这种死法虽然不是最好的,但也不坏。狼虽说是犬科,但给人的感觉和狗完全不一样,而且能成为传说的狼,怎么想都不简单,说不定这次能成功成为恐怖故事中死在强大怪物嘴下的主角被人传诵!”激动的快要站起来了:“为什么织田作能遇上这么有趣的工作,我那些工作完全一点意思也没有,连怪物的影子都见不到!”

  “太宰君,黑手党中可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将工作当成打发时间的消遣。”安吾喝完了酒,语气中难得的带了一丝懒洋洋的意味:“我也不想继续呆在这儿无偿加班,今天恕我先失陪了。”

  “唉,这就走了”太宰有些扫兴的说道:“织田作才刚来呢。”

  “太宰君也知道我今天到底有多忙吧,再待下去在这里睡着就不好了。”

  确实,他今天看起来一直疲惫的样子。这么想着,我也说不出什么挽留的话了。太宰也没说什么,只是若有所思的看着安吾。

  安吾起身,拿起了挎包:“今天能和你们一起喝酒实在很开心,下次再见。”他扯出疲惫的笑容,正要转身离开,这时太宰像是决定了什么,猛的将右手握拳敲上左手手心。

  “在走之前先来拍张照片吧!”太宰开朗的说道:“毕竟机会难得。”

  “你在说什么啊。”安吾一副困惑的样子。

  “就是那个相机啊,之前在你包里看到的那个。”太宰迅速回道。

  安吾满脸莫名其妙:“这是怎么了?太宰君终于忍不住尝了自己做的菜吗?”说着眉头皱了起来,像是想起了什么不堪回首的东西。

  “难道你是想尝之前我给你介绍的‘超人耐久锅’才这么说的?”太宰带着让人不安的兴奋微笑回道。

  “不,还是免了。”安吾拿出相机,随口调侃道:“那就如干部大人所愿了,但现在才庆祝当上干部未免也有些太晚了。”

  “那种东西没什么好高兴的,是纪念啊。”太宰理所当然的说道:“记得要照的帅一点哦!”

  安吾利索的按下了快门:“这样就可以了么,干部大人?”

  “怎么可能。”太宰飞快的回答:“既然是纪念,那当然是三个人都要照了,安吾你坐在这里好了!”指了指身边的座位,接着转向了我“接下来就拜托织田作了,帮我和安吾来一张吧。”

  我接过相机,略有些不适应的将相机举到眼前。

  “等等!”太宰突然喊了一声,然后将一只脚踩在园凳上,同时身体微微往前倾。“这个角度能拍的比较有男人味。”他这样宣称。与懒散坐着的安吾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安吾你也摆个样子,怎么样?”太宰建议道。

  “还是饶了我吧,干部大人。”安吾随口回道:“和你待在一起的一个小时榨干了我所有的精力,现在我已经没有办法考虑那些东西了。”

  我认真的看着镜头里太宰灿烂的笑,安吾微微勾起的嘴角。应该可以了。这么想着,我按下了快门。

 
 

评论